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97年9月27-薔蜜強颱來襲


97年9月27日天氣"風雨前的寧靜",因為要去Vienna發表論文,所以早早就決定全家到住悅來大飯店享受兼親情培養,誰知一個"史上最強的秋颱...蠢蠢欲動,徹底攪亂了寄訂的計畫.
原始計畫:27號星期六,中午參加ROT夫人聯誼-秋冬彩妝,之後全家到海洋世界玩耍,晚上在飯店懶洋洋,次日,優雅的吃早餐,之後,一起到ROT參加遲來的中秋聯誼-烤肉釣魚及採果,最後,全家再一起為觀護杯冠軍賽加油,之後,八八帶媽咪搭1740的太魯閣號到台北,轉搭國光額號到桃園機場...完美極了!!
結果...-薔蜜強颱來襲,計畫趕不上變化,27號晚上從海洋公園回來,海邊浪花四起,強風吹的纜車也請停駛了,回到飯店CHECK IN後,大家七嘴八舌討論晚餐該吃些什麼,著電視新聞的颱風特報,....心情七上八下,八八當機立斷-下山先送媽媽搭火車,否則明天28號一定火車停駛...
到了花蓮火車站,車內人山人海,排隊等著退票或是趕車....,媽咪慌亂中看見2000有一般特急列車,便急忙回家拿行李,怕孩子寶貝肚子餓,便催著八八回飯店,進到火車站才發現2000只有周日才發車..
一個˙人在火車站,搭了2110的火車,1157到台北,急急搭上最後一班捷運,出了新店市公所,雨在飄,風在吹,我的心在往下沉...不知如此忙碌是為了誰??撐著傘,拖著行李....人狼狽!!!
28號一整天到是效率超高...完成不少早該做的事,最重要的當然是博士論文的問卷專家效度...,心情仍然不安,果然1900準備出門前....國光號停開了!!這時知道家人的重要,姊夫義不容辭的開車載我到機場,...CHECK IN結束...遇到一位好好的櫃檯帥哥186CM,為我找了一個好位子,領了180元長榮補償延誤的餐卷,買了實在不想吃的炸雞,與旁邊的小帥哥結緣-一位從下午2點就坐困愁城的鴻海技師...誤信了電視的跑馬燈....下午5點以前華航全線正常...結果是....29凌晨0145再宣布...表上是要等到0500才會飛ㄡ!!願主保佑今天所有在桃園機場等待的人兒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