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新手媽媽的生命經驗與行動實踐

今天接獲一封EMAIL...

冒昧寫信給您
我是個新手媽媽,目前寶寶三個月大,持續哺育母乳中
在這三個月期間遇到許多母乳的相關問題,上網查資訊
從您過往寫的文章及相關報導讓我獲益許多
也因為我跑過醫藥線,認識一些護理人員
很巧合的,遇到一群仰慕您的熱心護理人員
她們是我生產醫院的護理人員,我在哺乳過程中遇到塞奶、發炎等問題都是請她們幫忙
她們是一群很積極進取的護理人員,而且很熱心
她們跟我說,之前有想過要去進修上一些課,所以有上網查資料,找到您的部落格,...不過,後來好像因為您生小孩之後比較忙,部落格也關閉,所以就不了了之…
我對於她們積極想進修、幫助更多產後媽媽的心感到很感動
她們說,國健署有些課程,她們都搶不到(不知道是不是和她們是小診所有關係),有一些大醫院也有請母乳協會or專業的泌乳顧問來上課,不過只限於院內,
我是個比較雞婆的人,知道這樣的情形,馬上寫信給國健署邱淑媞署長,希望她們在推廣母乳哺育政策時也能重視到護理人員進修這一塊,才能造福更多的母乳媽媽。...

淑芳深深有感...台灣是寶島!!有心的媽媽真多...真好!!
只是網路資訊快速多元,偶而傳來傳去...竟有些許失真了...
資訊科技愈發達,人心溝通卻愈發難...得!!!
淑芳回覆媽媽的EMAIL...

很開心接到您的來信
以及
分享您的生命經驗及展現實踐行動力
確實...母乳之路,如同人生大道...
總會遇到大小不一的關卡
也會遇見溫暖支持的朋友
於是...繼續走下去
之後...希望傳愛予人

關於您關心的事...
淑芳心有千千結...如果可能的話
也許親自交流會更能讓現況得到改善
簡而言之
1.台灣母乳能量開發,政府的力量可以在更展現
2.專業人員繼續教育,學會一直未曾停歇,一年至少6天課程(除了台北場次,其他場次從未額滿),近日課程請參閱學會網站
3.淑芳一直堅持母乳推廣,慈濟醫院的門診及部落格始終ING...
4.還有一群熱情母乳媽媽也默默努力...她們的專業培訓,預計於3月在國立台北護理學會展開(請大家轉知也興趣成為IBCLC的非醫療專業人員...親自洽詢淑芳)
一起加油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