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梅毒寶寶可以餵母乳嗎

王老師,

我老公親戚剖腹產前面兩天沒餵奶,
第三天我到醫院指導吃上。
後來我才知道媽媽有梅毒,現在孩子化驗有被傳上了,應該是宮內傳染。
需要轉兒科治療半個月,醫生不讓餵奶了。

我是想梅毒本來就可以餵奶。孩子已經被傳染,那更沒必要停喂吧。
家人都希望餵奶,但醫生的話她們也不敢輕易不聽。

對於這樣的情況,我比較迷茫,不知怎麼給建議比較好。
王淑芳 taiwanbbking@gmail.com
9:35 (0 分鐘前)
xx:
這樣的情況,身為泌乳輔導員,您一定很挫折
這是面對哺乳不友善又未能更新新知醫師實非常普遍的現象
您可以的做法...
知識-梅毒寶寶當然可以餵母乳
1.態度-與醫師共商;分享新知
2.態度-尊重媽媽的決定及做法;支持
3.技巧-與醫師溝通,了解及接受醫師的擔憂
4.技巧-在不違背醫師擔憂前提下,維持母乳哺育
加油!!
最後,轉念-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我心

淑芳

沒有留言: